XBOX脫胎換骨記

早就想幫家裡的XBOX更換硬碟了, 原裝只有5G的空間讓我使用, 跟本就不夠, 雖然我沒錢去買一個120G或以上的硬碟供XBOX用, 但我有一個30G的硬碟在家裡封塵....
但翻開機底看過, 奇形怪狀的螺絲頭, 家裡好似沒有這種形狀的螺絲批, 後來雖然有特地在鴨寮街買過一支絲批, 但也是買錯了....
開不了, 整個換硬碟計劃就這樣閣置了兩三個月....... 期間甚至想過拿出去外面店鋪給錢讓人幫我換... 結果當然是因為錢銀的關係不了了之啦~

前幾天, 看到二哥的某本大陸雜誌, 是教人換XBOX的硬碟的, 其實過程我大概都知道一點點, 就是開不了機瞉, 跟本沒得玩.
而在那篇文章的最後, 看到一小段字, 是寫要準備的工具, 其中一項是『一字批, 可能需要磨小一點』.

一字批??? 怎麼我從沒想過可以用一字批呢? 果然是又蠢又笨 ~_~

回家後立即工作, 找來大大小小五六支一字批, 最後答案是需要三支不同大小的一字批.
一番努力旋轉後, 終於把要命的X盒開啟了......
換上封了好久塵的30G硬碟.

再開機... 咦... 我好像沒有開機碟.... ~_~
因為XBOX的HDD format 格式跟電腦不同, 我沒有開機碟等於整台XBOX啟動不了, 家裡的燒碟機又壞了九年....
沒辦法下只好鳴金收兵.....

第二天(即今天)是星期六, 原本是放假的, 結果又回到了炮台山, 上公司燒碟, 呵...
保險起見, 我還特意燒了兩隻....

回家後把CD放入XBOX.... 還是啟動不了, 折騰了好久好久後, 依然是啟動不了........ ~_~
這個時候情緒簡直是跌入谷底......

好可憐,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我的只好又把舊的HDD放回去, 用舊硬碟當然是沒問題, 進了XBOX Explorer後看看CD是否燒壞了, 答案又不是...
CD 上的執行檔可以執行的...

『難道要燒bootable的CD? 上次好像沒有選過這一項目... 而且... 好像跟本沒有此項選擇.. ~_~, 沒辦法, 明天再燒一次看看...』我心理是這怎麼想的.....

但又要等明天才能再燒一次碟了.... ~_~

打這篇日記的時候, 忽然想到一些事, 就是..... 好像燒碟前沒有把執行檔正確命名, 不知是否關事...
(內心深處覺得九成九應該是這問題了~~ 呵~~ ^_^)

明天續........

留言

龍井茶葉說…
兩個大字『死蠢』^_^
哈哈哈哈~~~~~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豆豆貓的離開

我要iPod shuffle

笨人抹鏡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