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樓後座

從硬碟中找到這套下載了很久的戲. 隨即看之.

電影是講六個男女租了某六樓的後座. 並常在內開party, 玩遊戲.
戲好不好看是另一回事, 反正香港的電影來來去去都是那個樣.
(不過這套算還可以了, 但若結局沒有林嘉欣出到書那一幕會真實, 精彩很多.)

反而是羨慕戲中主角, 可以擁有自己的一間房子.

突發奇想, 若可以與三數位友合資租一間唐樓, 不一定要搬進去住, 當成是另一個家, 那多好.
可以像戲中人物一樣, 開開派對, 玩玩遊戲, 不用怕三更半夜嘈到父母親.
閒時學學燒菜, 打打遊戲機, 或者幹些家務, 買一些自己歡的雜物放置在私人的地方.
幻想起來, 真的是不錯.

不過, 從小都好像沒有什麼私人空間, 而且現在幾十歲人了, 也還沒學懂什麼叫獨立.
無端叫我搬出去住(或與人同住), 相信也有相當的難度.

不過獨立等事都叫做可以學得會(若肯去學的話), 但問題是在:
若只有兩三個人合的話, 大家的投資太大了, 我也不會參與, 在我心目中, 要擁有這樣的一個玩/住(排名分先後^_^)的地方, 起碼都要五筆資金.
對在朋友不算多的我來講, 難度高得離譜.

最後....就算讓我找了, 各人相處得了嗎? 五筆資金, 最少都有五個人, 每人意見都不儘相同. 所謂相見好, 相處難, 我想相處難度應該也是相當大.

所以... 幻想一下算了... 不過我會保留這個幻想的, 希望日後有天能實現. ^_^

留言

cher說…
我都有想過自己搬出來住(只是幻想)
最大問題是$$$啊,跟父母住,好處頗多
不用為兩餐惆悵、起居生活有媽媽打點
屋企永遠是窮困人士如我的避難所
haha,很勢利呢^.^

所以,我的結論是
除非有特殊原因
趁父母還肯照顧我這個包袱時
應該多繼續享受這「福利」:p
haha,而且個人一廂情願地認為
如果我搬出去,他們的心理包袱會更大
(haha,說得自己太偉大~~可能他們一早想趕我出家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豆豆貓的離開

我要iPod shuffle

笨人抹鏡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