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碎片

 
看過小白的「我的印象」後, 也來個東施效顰.
不過因為時代,成長環境及地點的關係, 人生沒有人家的來得精彩.....

童年 / 小學
  1. 偷錢 :
    哈, 天生是個小賊, 有一次跟同學放學時途經菜市場, 賊癮大發(他), 最後我負責把風他負責偷, 在一個木製的錢箱內偷了一些錢(好像是$17.8, 不知是不是).最後賊款讓我一個人花光...

  2. 悔過書:
    放學途經芒果樹, 伸手摘了幾個, 沒想到就被抓了, 要寫悔過書.

  3. 大型犯罪 :
    大概有四五個人一齊到圖書館「身懷書籍」, 第二(還是第三?)次失手連環被捕. 事件最後見家長了事.

  4. 後空翻 :
    人生唯一一次的後空翻是在老哥無牌駕駛老爹的電單車在某一彎位時失事時做到的. 幸好人車無恙.

  5. 逃課
    暑期功課完全沒做, 吹牛忘記帶, 回家拿. 拿了一整天, 最後於放學後爬窗進入課室拿書包回家.

  6. 離別
    有個非常好的朋友移民(不算移民啦, 搬到青島住而己), 第一次感到分別的味道

  7. 喜歡
    女班長, 貌美, 所以高傲, 一直都不熟. 但小學最後一年, 她臉上患了頑疾, 臉上生一大瘤, 好多人都敬而遠之.
    不知為何, 反而跟她熟了. 大半年後頑疾痊愈, 但己學期末. 升中慢慢沒再連絡. 很久以後, 才覺得當時大家是喜歡對方的....

  8. 炸青蛙
    某年春節, 抓十來隻青蛙(其實應是癩蛤蟆), 在肚子綁上炮仗, 長芯慢引, 青蛙在地上跳十來步後, 砰一聲上炸上半空.
    很變態嗎? 是的, 我現在都覺得變態, 但當時只覺很好玩.

  9. 恐懼
    小時候敢用手指抓著炮仗底部不放點火, 後來被炸幾次(兩隻手指超腫超黑)後連煙花也不敢放了.....

  10. 遊戲機
    第一次擁有遊戲機, 從此跟學業拜拜.
少年 / 中學
  1. 傷人
    無意中用利刀割傷同學大退, 血流如注, 送院縫七針...

  2. 手提式遊戲機
    移民時, 被騙走了數部卡片式遊戲機.

  3. 相聲
    當時跟某同學相當攪笑, 被點名去講相聲, 兩個混蛋都沒讀過稿, 亂七八糟的, 老師大失所望.

  4. 戲無益
    在江河戲水, 差點淹死.

  5. 烤老鼠, 捉水蛇
    到田地用煙趕田鼠, 捕後烤吃之. 味.... 恐怖....
    還有到水裡抓小水蛇, 徒手, 小時候還真勇敢. ^_^

  6. 移民
    人生最大的轉移點就是移民. 當時12歲.

  7. 讀書
    以前就沒有好好讀書了, 現在更不可能.... 能完成中五己叫萬幸.

  8. 朋友
    中學時代的朋友? 幾乎一個也沒有, 有一男同學因住得近, 叫做有兩句話聊....
    還有一女同學.......

  9. 賤老師
    英文女老師王偉基(好像是這個名吧?)在課堂上說「本來很開心的, 但一見XXX(我)就不開心了....」, 什麼教學態度? 若是現在的我定會反唇相譏, 但當時只有默默承受.
    中文老師. 忘了帶作文, 她一口咬定我是沒寫(我忘了是否真的沒寫^_^), 說要嘛承認沒寫功課(忘了要罰什麼), 要嘛記一個大過. 我淡淡地說「那你記我大過吧.」如願己償.

  10. 人生斷層
    跟本我的人生中, 本應最好的中學時光是一片空白. 人生有一斷層, 這種經驗我想應該大部份人都沒有吧? ^_^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豆豆貓的離開

我要iPod shuffle

笨人抹鏡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