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善

昨天報紙有云 : 內地百佳賣狗肉, 當局強力打擊, 己禁止再次售賣.

本來也沒什麼, 不過看到網路上有好些人痛心疾首高呼賤格賤格賤格後, 有些不慣:
為什麼連別人要吃什麼都要干涉?? 自己不吃不就可以了??

再說, 吃狗跟吃豬牛有什麼分別? 有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那牛在臨宰之際流的淚是什麼? 看過一些什麼什麼的紀錄片, 其實豬的智力是相當高的.
說殘忍, 跟本都是一個樣, 只是我們養慣了寵物狗...

所以我覺得要不吃狗的, 可以. 但要求別人跟自己一個樣的, 不如先改行吃素再說, 一點說服力都沒有, 跟本就是偽善.
(當然, 我的說只限於人養的禽獸, 野生的那些涉絕動物, 抓的人應該拉去槍斃.)

不過, 那些偽善人也可以放心, 中國在追求西方文明下, 往往放棄大量自己本身一套的傳統智慧....(例如中醫,例如山河管理)
信我, 吃狗肉, 將來也絕對會全國禁止的.
(這點還是韓國好, 進化之餘還會保留傳統)

P.S. 我自己沒吃過狗肉, 也不會去試 ^_^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豆豆貓的離開

我要iPod shuffle

笨人抹鏡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