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自助遊



其實我忘了這次是第三還是第四次去東京了
不要說是東京, 現在對任何旅行的興奮程度都不能跟小時候相比.

實在很記得第一次去旅行,也是第一次搭飛機.
那已經是二十年前了,當時的目的地是北京,那天晚上我整晚都沒睡過......
雖然那個時候不用我編行程,不用我整理行李(也不懂啦^_^)

而這次呢???雖然說旅行的熱情已退,
卻也草率得不像話.....
行李當然是還沒整理.
行程表,曾經計劃過,寫了第一天跟第二天的行程,就沒有了.也懶得再寫下去.因為我覺得,旅行最好還是睡醒後才決定要去那裡.........^_^
現在連怎樣去酒店我都還不知道...不過應該也是下了飛機再轉地鐵吧???到時再看地圖好了.

唯一認真找過的資料是在網上找那裡有任天堂的Virtual Boy賣,找來找去只找到通訊販賣的網站.連地址都沒有的那種.
氣死我了!!算了,到時到秋葉原之類的地方找到就找,沒有就算了.

幸好,今天下午吃過飯後,我竟然一點上班的情緒都沒有,開始在想...要幾點去築地吃早餐~~^_^
總算有一絲的興奮感,好吧,就讓自己的心提前出發. ^_^

---------------------------------------------------------------------------------------------------------------------------------------------------------------------
飛行篇
航機是坐西北航空公司, 原先對此航空公司有點恐俱, 因為這些美國航空公司都是把客人當恐怖份子辦, 巴不得要把每個人都要脫光搜身才能上機.
去到機場, 才發現是想太多了, 又或者是西北航空沒有UA那麼把人當賊辦, 保安是比其他公司要嚴, 但完全是在接受範圍內.

另一個錯誤的觀點是 : 西北這些美國航空公司的空姐大多又老又醜. (上次坐UA 去新加坡受到的刺激實在太大了... 又搜身(當然沒有脫光啦^_^), 空姐也又老又醜...>_<)

現實原來也是錯誤. 機上的空姐, 沒有一人可以用醜來形容, 甚至有一兩個是超漂亮的. 不過都是滿口英文, 溝通不了... >_< 超漂亮類別中有一個在回程機上也遇到, 才知道她們除了英文之外, 國語也是絕對流利.

回程時, 電子機票是要自己去刷自助機拿的(好先進>_<, 大概是我的樣子比較像賊吧, 我刷了護照後, 居然要我填一大堆東西, 我才不知道我的電子機票的Ref. no呢...
只好死死氣去排隊. 排了一陣子, 才發現所謂的Ref.No是在另一張紙上, 又跳回自助機那裡. 刷護照, 按入Ref.No. 結果還是不行, 機子說我輸入的編號不對......

試了好幾次, 最後還是回去32號窗排隊.......
那個地勤又不醒目, 我們兩個人各散東西, 問她為何不是坐在一齊時她才如夢初醒. 但一切已經太遲了, 最後她跟我們說, 在上機時跟她的同事講講, 看可否坐在一齊云云. (結果當然是不行啦)

後來上了飛機後, Do找到個香港空姐商量一番後, 終於可以坐在一齊了.... 但是坐staff位. 椅子基本上是不能向後動的. 幸好我們也沒什麼所謂~~~ --------------------------------------------------------------------------------------------------------------------------------------------------------------------- 住宿篇

本來是選池袋劇場的, 結果沒有房, 只好跑去住新宿.
酒店名字叫新宿SunLite, 除了遠離JR站之外, 一切都很好.
地下大堂不大, 但整整齊齊的, 大概因為遠離JR, 所以沒幾個香港人住(起碼我看不到...>_<)

酒店內的廁所是電動可以噴水洗屁股的那種(好像全日本早在好幾年前就已經在用這種玩意), 我這種"火羅"精當然是沒用過, 絕對要一試的.

用後感嘛....... 有機會你自己去體驗一下就是了~ ^_^ --------------------------------------------------------------------------------------------------------------------------------------------------------------------- 櫻花篇

我自己此行的最大目的就是去看櫻花, 記得有一次去東京, 只看到凋零滿地的落花, 所以相當希望這次時間可以配合得上.

下機後坐Skyliner到新宿時, 沿途已經看到到處都有櫻花樹盛開了. 立刻放下了心頭大石.
因為出發前好幾天, 已經在網上看到很多櫻花已經開了, 我好怕今年又吃白果.

結果在一個陽光普照的中午, 我們在上野公園看到大片怒放的櫻花... 但陽光太強了, 結果拍出來的照片遠沒眼看的漂亮. --------------------------------------------------------------------------------------------------------------------------------------------------------------------- 飲食篇 --------------------------------------------------------------------------------------------------------------------------------------------------------------------- 零食篇

都沒怎麼吃過街邊的零食或小食, 始終要吃小食, 還是要去我心目中的小食天堂... 台灣 ^_^

記得的有: 牛乳雪糕 : 北海道牛乳使用, 我最喜歡在冬天吃雪糕了, 一句說完 「好吃!!」; 280 yen
燒粟米 : 小販的牌子上寫著 : 採用北海道粟米, 一咬下去, 果然又香又甜; 500 yen
燒八爪魚 : 唉.... 我花了好大的力氣才把這碟物體吞進肚子內.... >_<; 500 yen --------------------------------------------------------------------------------------------------------------------------------------------------------------------- 遊樂篇
---------------------------------------------------------------------------------------------------------------------------------------------------------------------
海關篇
---------------------------------------------------------------------------------------------------------------------------------------------------------------------
行李篇
---------------------------------------------------------------------------------------------------------------------------------------------------------------------
器材篇
---------------------------------------------------------------------------------------------------------------------------------------------------------------------

後記

在不知名的檔案夾內找到這篇好久之前所打的東京遊記.
本來是想做成一本flash 做的ebook,結果只是字都只打了一半就沒有繼續寫下去了....

我想繼續把它寫完,但不知會拖到何年何月何日,所以就先貼出來,有心機以後再繼續寫吧~ ^_^
(可能性幾乎=零^_^)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我要iPod shuffle

改變‧黑色星期五

豆豆貓的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