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世界盃

其實我對足球的興趣幾乎是零..不過世界盃這種大賽, 我還是會去湊湊熱鬧的.
不過家裡窮, 沒錢裝有線電視, 本來這屆的世界盃我就想不看算了.

沒想到傻仔K居然問我.... 有沒辦法上網看免費的足球轉播???
(我居然忘了可以用這一招... -_-)

馬上做資料收集.
很久之前我己經有裝過PPLive, 不過好像找不到有世界盃的台.
(我的智慧只停留在CCTV5這台而己, 後來才知道廣東體育台也有轉播, 而且是廣東話的)
然後找到PPStream這個, 是看得到, 不過畫面相當.... 不OK...但免費的東西... 能要求什麼???
就用它看了德國對XXX(忘了@_@)一場.

再跟著那個寬寬五台播不到時, 傻仔K 跟我講他在看廣東體育台, 轉過台去, 果然在講廣東話.
而且, 居然有曾志偉在講波. @_@
只是... 畫質比CCTV-5還要差... 差到是我接受不了的程度..... 不過還是勉強地看完了英格蘭那場比賽.

之後就再一直尋找其他軟件. 總算是讓我找到TVAnts裡面有台CCTV-5是高清(它寫的, 其實只有400線...).
果然, 清晰得多!!! (DL 250KB/sec, UL 180KB/sec 當然好囉^_^)
雖然是講普通話, 但對我來講沒差, 反正我都不知道什麼人打什麼人的~ ^_^

然後... 人是貪心的, 得一當然想二.....
成功找到清晰的來源後, 下一步當然是想要可以舒服地躺在沙發上看比賽囉.
(其實第一天找ppstream時已經有此打算.. 不過失敗收場)

要達成這個目的, 我要:
A. 電腦有得output TV.
這個方法我沒本事, 家裡的電器都是便宜貨, 沒這麼多東西玩... 所以只好:

B. XBOX 內的xbox media center.
上網看了好多doc. 都沒有一份能夠跟隨成功的...-_-
就在想要放棄之時. 自己想到一個辦法.....

1. 先用TVAnts(或PPStream)播放節目.
2. 找到它們的暫存檔(兩個軟的暫存檔都很好找的)
3. 用asfRecorder開啟暫存檔, 再把它錄制下來, 放在另一個地方.
4. 接駁好XBOX跟PC
5. 用XBMC播放剛才錄制下來的新檔案

一試之下.....
果.然.可.行.~~~~~~ 呵~~~~~~~ ^_^

不過還是有一些小問題..... 就是... 不能立即播放...最少要給三五分鐘的時間讓asfRecorder寫多一些資料才行.
不然播一陣子就會斷線......
還有就是偶然畫面會有停頓... 不知是否關我的機不夠強的事.....-_-
而且畫質差了很多..........

所以..... 革命尚未成功, 我還得繼續努力想其他方法了.... ^_^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我要iPod shuffle

改變‧黑色星期五

豆豆貓的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