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使用的Google服務...

身為大神的信徒(自稱), 大神的教義, 我遵守著以下這幾點

Google
這個還用說, 每天都用~~

Gmail
也是每天都在用, 我連自己domain 的郵件都沒有檢查得如此仔細.
(當然, 這是因為firefox 裝了Gmail Notifier之故^_^)
前陣子開始用英文做介面的話, 更加可以用到google talk. 呵!!

Google Analytics
這個東西大概我老闆會用得比我還多, 因為我把公司的網站加入了.
我自己倒是幾天才看一次的(因為我的站都沒人來... 嗚....>_<)
不過功能倒是...太強了吧...@_@

Google Page
好像是google的網上空間.
沒什麼用... 不過blogger 的相片以後我都會放在這裡的^_^

Google Reader
其實我是很想用這個的, 但.. 的確不夠安裝一個RSS reader來得好用...
唯一優點是方便... 但... 用不習慣... 很少用了....大神, 原諒我...>_<

Google Calendar
什麼時出了這玩意我都不知道, 某天在網上看到有鏈結, 誤打誤撞下進來了.
感覺上是很不錯.... 但我這種閒人, 沒必要用到calendar吧...>_<
(登入以後, 進入gmail 左上角會多次calendar的鏈結, 及寫郵件時, 會多出一項Event的項目)

Google Desktop
google 是search 所有的web, 而google desktop 則是搜索你的電腦內的檔案.
別小看它, 它可是曾經救過我一命的.....>_<
(有一次有個html file不見了, 全靠它我才有一些渣滓在手.)
(當然...html, text 這些純文字檔才有得救, 其他的類型, 一樣是有得看沒得拿^_^)
而且, 找起檔案來, 的確是方便.

Google Talk
沒朋友用是我不用它的唯一原因.............
若多幾個人用它, 你看我un 不uninstall MSN, 哼哼!!!
(不過現在gmail 內可以用到它, 看可否潛移默化其他人了....>_<)

Blogger
第一次接觸blog就是blogger, 雖然它的功能十分陽春, 但有大神做後盾, 我沒興趣去試用其他的blog.....
(除了msn 的space, 但msn的space... 不大喜歡, 又慢... 而且聽說msn 是有權用你的所有文字及圖片的.... 那些裝得十分注重版權的人要注意....^_^)

Picasa
相片管理工具................
相比之下, 我還是比較喜歡用ACDSee的.... 不過, 若連價錢這個因素都算進去.
那ACDSee 還是得拜拜的... 始終大神的教義是不用錢呀!!!!!!
(其實picasa還是不錯的, 像我爹娘的那台電腦, 我就只是裝這個相片工具而己~^_^~, 我自己偶而也有用的, 因為它有某些功能是比ACDSee好 ^_^)

Google Toolbar (for firefox)
安裝這個toolbar, 覺得最好用的竟然是它的自動翻譯功能....>_<
對我這種英文文盲來講, 實在太有用了....>_<
(3月底剛推出2.0版^_^)

Google Maps
好久之前第一次用之時, 感覺是:太神奇了!!!!!! 馬上找自己的家在那裡... (當然是找得到^_^)
然後............很少再用了...
還是中原地圖比較好使用~ ^_^

想得到的大概就是這些了,不知道大神以後會再給我們什麼更好的東東呢??^_^
到時再update本篇文~~^_^

留言

貓娜說…
題外話要借用你呢個topic留言.
其實我想問番,記得以前你其中一隻貓好似病了,變得很瘦,是甚麼事呢?
我家小A上吐下瀉,看了VET看不好,還搞到脫水,換了VET,吊了鹽水.
請問知唔知這樣的情況後,貓貓要花多少時間才會回復原來的精神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我要iPod shuffle

改變‧黑色星期五

豆豆貓的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