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大更新‧上

舊的電腦用了快四年, 其實是很遠古時期的產物了, 但我沒錢, 沒辦法, 只好將就地用.
然後, Windows 7發佈了, 我好像沒試過有去買正版windows的打算, 但Win7, 我卻第一次萌出這個想法.

但用win7的話, 我家那堆陳年物體應該是跑不動. 所以, 就開始了換機的打算.

後來我知道我可以得到一套正版的windows 7 professional (老闆給的~~ 免費~~wahahahaha), 就真的開始留意硬件的情報了. 因為人家出豉油, 我自然得出隻雞嘛 ^^

不過, 舊電腦太過舊了, 沒得升級, 只能全套換過, 但這幾年窮病纏身,實在沒什麼預算.
就打焦點放在從來沒買過的AMD身上了, 貪其CPU價格相宜, 而且底板也已有高清顯咭, 而且效能還過得去. 對於我這種完全不會用電腦打電玩的人來說, 可以再省一筆.

但, 其實我對電腦硬件的知識是相當的貧乏. 再加上是AMD, 我從來都沒接觸過的東西. 只好上網看人家的POST, 雖然也沒學到什麼, 不過總算學了點皮毛回來.

原生打算整套系統一次過換掉, 但算著算著, 發現超過預算, 只好把能保留的物件盡量保留. $_$

CPU : AMD, 因為便宜, 但我一直決定不了要四核還是雙核. 但... 後來也低頭了, 沒錢, 雙核吧.
Ram : 雖然現在貴到哭泣, 但也沒辦法, 目標是 DDR3-1333 2GB x 2, 牌子不限. 
底板 : 目標鎖在AsRock M3A785GMH/128M 與 MSI 785GM-E65 這兩塊.

再下來就是電腦場逛了. 於是吃完午餐就到灣仔298.找來找到都找不到AsRock 那塊, MSI 的倒是有, 不過好像也只看到兩間有在賣.
於是先問A 店價錢, 答曰 : $680;
那麼Athlon X2 245 呢? $520;
Ram : $335 (A DATA)

再問一齊買有沒什麼優惠, 答案當然是熟耳能詳的: "已經是最便宜了, 每件只賺你幾塊錢" 之類的廢話.

嗯, 這樣的話再考慮一下吧, 看看其他店的價再說.

然後到了B店, cpu : $530、底板 : $650一齊買再便宜$20. (ram好像更貴, 忘了)
這個價錢跟我在網上看的價好像差不多. 好唄, 就給我一套吧.


在給錢的時候, 店員多口問我為何不一併買Ram?? 現在他們DDR2...... 聽到這裡我覺得有點不妥, DDR2??? 於是就問他這塊板不是用DDR3的嗎?????

此時才知道, 我看錯了板, 我幾乎買下來的那部是 MSI 785GM-E63, 但我心目中要的是E65, E65 此店賣$690.....
幸好還沒給錢. 向店員道歉後立即逃掉.

看看時間, 午膳時間也完了, 一無所獲回公司... -_-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豆豆貓的離開

我要iPod shuffle

笨人抹鏡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