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除塵記

所用的Motorola V3i已快三年, 暫時是單一部電話使用時間最久的一部.

對其他一切功能都很滿意, 暫時也沒有換機的必要.
不過有個問題已經困擾了我好久 - 它的屏幕實在是太容易入塵了.

基本買回來不到半年, 屏幕內已經入了不少塵, 到現在更是幾乎只能看到灰塵跟灰塵 -_-

一早就有想自行除塵了, 只是它的螺絲是那種六角型的, 家裡跟本沒有合適的螺絲起子可用.
再加上看不到字對我影響也不大, 也就不去理它了.

直到最近; V3i的電池大概老化了, 以前充電一次後可用三至四天, 現在幾乎每隔一天(甚至每天) 就要充電一次.
開始有換機的念頭, (其實換電池就ok..^^) 然後忽然就覺得不如認真點, 買些合適的工具, 先把屏幕上想清除掉的東西清除掉, 如果弄壞了, 就更有理由換機了.

今日於188商場走過一間賣這些雜貨的店, 看到一合工具, 有適合我的電話的螺絲起子賣.
$49元, 有點貴, 不過還是買了.

回公司, 上網找了V3i的拆機圖片, 開工!!!
然後出師不利 =_=. 竟然掉了一粒細小的膠粒在地上找不回來 =_=
算了, 繼續下去吧, 先把四個膠粒下的螺絲擰出來. 然後就可以把外屏的瞉拆了出來.
裡面的塵多到離譜, 簡直是超越人類的想像.. 我有點不想接觸這部電話的感覺 =_=

但, 想想而已, 活還是要繼續做的.
好, 看圖解說: 拆掉背後的電池, 把上面的那顆螺絲起出來, 上下方就可以正式分離.
看圖識字, 很容易, 於是我翻到背後, 把電池拆了, 然後看到那顆螺絲.... 居然是我沒有合適工具去開啟 -_-

天哪, 我都做到這個地步了, 怎麼還要拿我來玩 =_=

在嚐試幾十種方法都失敗後, 我放棄了.
清掉我所能清掉的污垢後, 就把蓋子合回去了.

任務失敗.... -_-

越想越不忿氣, 究竟那個要怎樣才能開啟???
上網爬文, 良久, 終於知道答案......................

什麼狗屁工具都不用買, 找來cutter一個, 在屏幕邊緣狠狠地插入, 向上挑起, 再加許少暴力.
整個屏幕就拿了下來.

可以清理沉積三年的污垢了...... =_=

這麼簡單的事, 居然拖延了我兩年的時間... 越想越覺得自己笨!!! >_<

(不過也因為太多塵的關係, 屏幕乾淨了十分鐘不到又吸滿了灰塵, 又要再拆, 然後晚上回家又要再拆.... =_=)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我要iPod shuffle

改變‧黑色星期五

豆豆貓的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