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日記

一直以為放在自己的網站內的日記是最安全的,就算要backup在電腦內或者搬到另一個地方也是最方便的.
沒想到,我錯了!!!!!!!

話說因為blogger太方便的緣故,我已經很久沒有在我自己網站內的日記簿寫日記了,通常都是在blogger內寫完後,再copy & paste回自個兒那邊.

但這個copy & paste的動作也有數個月沒有做了......
今天心血來潮,想要在把所有沒有在自己網站內出現的日記貼回去,竟然給我發現....記載著我的日記的資料庫....居然顯示為「empty」...
empty的意思就是說資料庫是空的,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沒有的意思就是..................我所有的日記全都不見了...................>_<

那一瞬間,我以為自己看錯了,再reload多兩次....証實了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我第一時間就是發信去我的hosting公司,問他們有沒有我那些資料的backup.
答案是否定的,因為他們只有14天的backup,而我日記的資料庫最後的更改日期是05年的11月......

05年11月....那段日子我到底做過些什麼,我真的沒有什麼印象........>_<
隱約只記得是有試過在mysql用過清空資料庫的指令,但應該是清空其他的資料庫的,沒有理由會禍及日記的.....>_<

現在不是研究為什麼會這樣子的時候,馬上尋找有否後備...
發現最後一次的backup,那些是我在轉換domain name時所留下的檔案了....
最後更新日是04年7月3日.................

而真正開始在blogger寫日記,是04年10月,就是說,我只不見了3個多月的日記........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v_v"

所以說有blogger, 真好...^_^

P.S.在寫這篇日記之時,我還以為我是05年中才開始經常用blogger,之前一直之為損失慘重呢..@_@

留言

龍井茶葉說…
我覺得你再backup一份o係自己電腦會好d,如果唔係,突然有一日blogger都忽然無哂野...真係唔知點算...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我要iPod shuffle

改變‧黑色星期五

豆豆貓的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