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

匯豐的網上理財戶口開了幾個月, 都沒有過任何的投資, 這天朋友E叫我去買9079.
認購証, 俗稱窩輪.
窩輪, 這玩意我只聽過名字, 事實上連它是什麼東西, 如何運作都不知道.

E第一次推介時我睡了覺, 沒有買到, 當時價格是 $0.70, 他買了10手(每手1000股), 後來到他打給我時, 價格已上升至$0.78了.
已經上升了十幾個巴仙. 好像好貴的樣子.....

不過, 我都買了5手(不要笑, 第一次買這種東西, 出手是很低的, 況且我真的沒有錢 ^_^), 然後就不理了. 繼續工作.

第二天上網查價, 已經去到$0.88了, 而且曾經去到$.95的水平, 貪心, 不肯放.
於是下午股價節節下跌, 收巿時去到了$0.65的地步, 而E 在0.74(好像是吧?)已經離場了.

當時我算過, 0.65放的話, 我大概要蝕$900元 (連手續費), 而我總共用了$4030來買, 馬上不見了二十多巴仙...
所以死都不放, 覺得沒可能會這樣子的.......
(甚至, 我有想過要買多一些來中和我之前的高價...... 結果當然是沒有這樣做啦, 因為.....剩下來的錢都跑了去買#3328....手上沒現金了... >_<)

於是, 第二天, 9079的價格又慢慢爬上來了... 爬到0.76左右的時候就收巿了....

再過一天, 價格依舊向上爬.... 在0.92的時候, 我終於把那5000股都賣了.... 鬆了一口氣.
扣手續費(匯豐手續費極高...>_<)後微賺一點點, 基本上只能說是平手....

第一次投資(機?), 沒有損手爛腳的...... 算不錯了......
(不過有人說..... 輸錢只因贏錢起.....所以未必是好事 ^_^)

後話 1 : 窩輪炒味太重, 不適合我...... 以後應該都不會再買了...
後話 2 : 現在 #9079的價錢是多少呢?? 答案是 : $1.240 (05.aug.11, 12:30)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我要iPod shuffle

改變‧黑色星期五

豆豆貓的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