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之旅‧Day6 - 哈爾濱 to 香港

終於到最後一天了,起床後看到今天天氣是-6度, 不算太冷, 為了等一下不用再收拾行李, 我只穿了一條褲子, 一短袖一長袖加一件羽絨就出去吃早餐了.

其實, 本來這樣是夠暖的, 只想沒想到伙伴們說要去多一次松花江............
我沒想過整個行程中, 最冷, 最要命, 最難捱的日子居然是發生在整個行程最"暖和"的今天.

在江邊, 風吹來一次, 我就覺得自己已死了一次... 一直找太陽曬得到, 可以擋到風的地方走... XD

標爺和B順著結冰的江面走到江的另一邊.
其實我也很想跟他們一齊, 始終一場來到, 不體驗一下, 有點說不過去.

只是, 實在是沒本事,在江邊已冷成這個樣子, 走到江中心, 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最終是跟S去中央大街買東西.

整條大街, 基本上都是俄羅斯商店(起碼它說自己的東西都是俄羅斯貨@@), 其實蠻搞笑到, 到哈爾濱買的東西居然都是俄羅斯貨物....

也沒買什麼東西. 閒逛居多, 中餐在也是卡滋員工介紹的毛毛熏肉進行.
我跟S 先到, 剛坐下時, 問店員有沒有水, 她說沒有, 反問: 要不要來個「大早水」, $5任喝.
大早水?? 什麼是大早水?? 問她, 她也沒想到有人會問這種笨問題,她說... 大早... 就是大早嘛..
S 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只好硬著頭皮再問店員, 這次她反應過來了, 她說: 你知道什麼是紅棗嗎??....

原來是紅棗茶..=_=  我的普通話還得加強訓練.

$5這麼便宜, 當然是要點, 味道極好(主要是夠熱XD), 沒點錯.

除了這個, 店裡的東西都不錯吃, 點了招牌熏肉, 用大餅夾著吃, 味道很好, 那個熏肉有點像香港的叉燒,不過乾一點.
其他食物也有水準, 去哈爾濱的話可以一試.

吃過飯, 時間也差不多了, 要坐的士去機場了.

下午四點的飛機, 本來以為可以在機上看到日落, 結果, 沒有. 有點失望.
然後中途還是要在太原停一停, 十點半左右回到深圳機場.
 
回到家裡已快一點了, 明天還要正常上班了..... 還是趕快去睡吧

就這樣, 結束了這六日五夜, 毫無計劃的東北遊. 本來打算是hea 玩, 結果變成坐車坐車再坐車團. XDD
我們有計算過, 整個行程, 有三份一的時間是在坐交通工具, 三份一時間在睡覺, 剩下三份一的時間才是清醒的(坐長途車時也是處於昏迷狀態XDD)
不過, 真的是很開心, 並期待下一年的旅遊(標爺說下年去新疆, 如果真的成行的話 @@)

(又或者是C 的西藏團, 也是期待清單中排名很前的一項~ XDD)

要看這次 哈爾濱‧雪鄉‧長白山 的照片可按這裡

留言

阿宅說…
新彊團我都想報名~西藏遊希望攪得成啦(其實係等你攪 ^_^)
火炎焱說…
阿宅:
起碼你要係香港先有得報名架~^^
西藏標爺都話有興趣, 不過都係果句, 等你返黎先知, 都未知你會幾時返 XDD
阿宅說…
仲有幾個月就番啦,時間忽然過得好快 @_@

西藏乜野季節去好??
haku說…
METOO METOO
新彊團我都想報名!
西藏團團都希望攪得成啦(其實都係等你攪XDXD)
haku說…
可以參考一下
http://www.askfortrip.com/storiesdetail.php?id=678
花菲花說…
WAh~好開心可以去到咁遠旅行啊~我應該冇咁o既機會了...2011年只係想大吃大喝,買野唔駛睇價錢,wakaka~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我要iPod shuffle

改變‧黑色星期五

豆豆貓的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