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之旅‧Day3 - 雪鄉 to 長白山

今日行程相當緊湊.

凌晨四點, 已起床準備開始今天第一個活動 - 上山看日出.
上出有兩個方法, 一是坐雪上電單車, 二是走路上去.
坐車來回是一百元一位, 走路是零元一位(後來才知道不是), 我們這些窮鬼, 當然是後者啦.

於是, 就發生四點起床的情節了.

大半夜, 摸黑上山, 我怕會很冷, 就穿了好多衣服, 沒想走到一半就後悔了, 熱得要命. 脫掉一件長袖後才開始有點適應.

其實今天天氣不好, 抬頭也看不到星星, 看得到日出的機會相當小. 一路一個人影也沒有, 在差不多天亮的時候, 才有幾駕雪上電單車走過, 也是去看日出的人. 有錢人真不錯.

人老了, 好不容易才上了山頂, 人數也不多, 都是剛才看到的那些人.
天公果然不造美, 日出最終沒有看成.
不過在山頂, 卻遇到兩個令整個行程都改變的香港人.

那兩個香港人極力說長白山有多美, 多值得一去, 來到這裡, 怎麼可以不去長白山之類的話語.
又拿了幾張在長白山天池拍的照片給我們看.
同伴們都給他們說到有點動搖, 我是沒所謂啦, 或者要這樣說, 我本來就想去長白山, 因為我想去泡溫泉. 所以我是那個一直說去吧去吧的人. XDD

最後決定是如果找得到車子的話, 就出發.

慢慢地, 坐車上來的人都陸續回去了. 只有我們四個在空無一人的山頂玩些無聊的拍照活動.
忽然覺得, 走上來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因為沒有時間限制.

天空慢慢變黑, 也開始下起小雪, 我們邊拍照邊玩走下山, 就這樣用了兩個多小時才走到山腳, 沒想到到入口時, 居然被守門員捉去補入場費. $_$
每人$35. 賺番了(他們)

回到旅舍小休, 順便找車, 原先叫拜託旅舍老闆幫, 結果她找到了一個包車的, 索價$3600, 從雪鄉到長白山, 再從長白山拉到哈爾濱.
$3600... 討價還價之後也要$3200, 連我這個這麼想去的人都覺得貴得離譜.

正在快要放棄之際, 忽然想起山頂的兩個香港人所說的長白山旅館的名字, 於是就想在那邊訂會不會比較便宜的說.
幾通電話下來, 終於找到車子了, 而且價錢只是三份之一的$2100. 果然, 求人不如求己. WAHAHAAH.

車子問題解決後, 就去找這次的重點節目(標爺的, 我是運動白痴) - 滑雪.

跟標爺去旅行最好的地方就是, 什麼東西都不用跟別人爭, 永遠都是沒幾個人(甚至沒人)的. (其實是因為季節不對啦XDDD), 剛才的山頭是這樣, 現在這個滑雪場也是一樣, 除了我們四個, 一個人也沒有.

只是, 就算是這樣. 老實說, 也是一點都不好玩, 原因就是剛才寫的那個: 我是運動白痴. 又貴, $180 兩個小時, 另外又要請個教練$150一小時.
教完了, 老實說, 還是不會滑, 太費力了. =_=

不過這方面標爺就利害了, 他玩snowboard, 自稱是第二次玩, 但已玩到頭頭是道了.
難怪他的主要目的就是來滑雪.........

---------

本來我們是打算在雪鄉這裡閒待兩三天, 再決定下一站是什麼, 沒想到居然讓那兩個香港人「打亂」了計劃, 早上07:00在山頂聽他們天花亂墮後, 下午16:30我們已坐在車子內向長白山出發了..

在滑雪場的時候雪已經比早上大了很多, 在去長白山的途中, 有一段路更是下著鵝毛大雪 - 這是司機師傅說的, 我們都沒心情下車看雪了, 這程車坐了10個小時, 基本上全部的清醒時間向窗外看出去, 都是白+黃(反射燈光)的雪花......

終於... 在半夜兩點的時候, 到達長白山山腳, 望松國際青年旅舍.

累死了.

留言

鵝毛大雪>>點解叫鵝毛呢?

下大雪都好O的,起碼積雪厚厚地,踩雪地唔會太跣,我最怕O的一落即融O既雪,攪到地下又濕又污漕又跣~

激死我,我上星期終於物色到平靚正雪靴,但買左之後都冇落過雪,早知買對漁佬水靴算...起碼落雨都著得

bill爺一定係包左場你唔知,or O的人離遠見到佢已經自動迴避 HAHAHA 同bill爺出門真有飛屎~
haku說…
BILL果然係BILL爺
一定係包哂場
所以你地就鬆容不迫咁旅行了...
WAKAKAKAKKAAKAKA
chan說…
幾時出埋 Day 4 呀?
火炎焱說…
東亞病夫 / Ceres:
鵝毛大雪 << 細個睇D 書係咁寫. 個司機都係咁講, 所以我咁寫... 我唔知點解的XDD

我都知雪係煩, 不過作為一個遊客, 我係唔會理, 繼續覺得好靚同埋要再去睇. ^^

最後... 其實我地去既地方冇人.... 全靠我地喺唔適當嘅時候去適當嘅地方 XDD

chan: 已出day 4~6 ^^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我要iPod shuffle

豆豆貓的離開

改變‧黑色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