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 相機改裝????

前兩天在公司上網, 看到某討論區有人在貼紅外線照片, 顏色奇異, 但卻很喜歡.
特此上網搜刮別人拍的這種照片, 越看越合胃口.

然後, 冒出個念頭, 我的D70有沒可能拍到這種效果??
立刻到google大神朝拜.

答案當然是可以, 甚至找到圖文並茂改裝方法.
只是, 最重要的IR filter 可以到那裡買?? @_@

當然是繼續朝拜大神.
發現香港也有好些人在做這種生意(賣filter / 改機). 於是發了個email給其中一人. 打聽價錢.
(純粹因為此人有把email address 寫出來. 我不明白其他人為什麼會鬼鬼祟祟一定要別人pm他們才行?? 完全不用理會潛在顧客(如我)嗎???)

只是, 拍IR 照片的念頭也在那個人回覆我後熄滅了.
因為不論是濾鏡或是改裝費都太高了 - 單買濾鏡要900, 連改要1800....

拜託, 現在是金融海嘯好不好, 這種手作仔的玩意, 怎麼還吊得那麼高來賣. 不是吧!!!! .\_/.

還了小小價後, 不果, 遂死心.

希望過段日子後, 價錢會回跌吧 -_-
(或者股市回升也可以 ~ hehe)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我要iPod shuffle

改變‧黑色星期五

豆豆貓的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