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而復得

下午三點半, 搭車去R家玩貓, 上了116號巴士, 如常伸手到背包拿錢包出來嘟八達通.
一找之下, 沒有!!!
我的錢包去了那裡???

難道漏了在公司?? 仔細再想想, 不對, 昨天放工本來我想入油的, 後來因為懶, 所以沒有去. 在泊車的時候, 我清楚記得我把預先拿出來的信用咭放回錢包的.

那麼, 錢包去了那裡??
難道是我把信用咭放回錢包後, 再把錢包放進風褸鎖在車內????
因為我回到家後都一直沒有動過我的背包, 看來唯一可能就是這樣了.

有了這個想法, 就不去理它, 專心玩貓....

回家時差不多七點了, 故意提早一個站下車, 打開車尾箱, 找到風褸, 心裡涼了一截 : 什麼都沒有 =_="

回家再找, 所有有可能的地方都找過了, 答案依然是什麼都沒有....
這個時候已經是認命了.

打電話去問渣打信用咭有沒被人盜簽, 幸好是沒有, 不過安全起見, 我還是把咭凍結了.
再打去匯豐問我的八達通有沒有自動增值過, 答案也是沒有.

種種跡象都說明錢包沒有被人撿過, 不然八達通沒可能沒用過的, 信心又回來了, 再繼續把家裡再翻一次.... 但結果依然是沒找到.....

反正都找不到, 先吃個晚飯再說..... ^_^
席間Do說不知為什麼, 她不是很緊張, 總覺得會找得到, 叫我別擔心太多.....
但... 我不是在擔心什麼, 只是若真的不見錢包, 所有證件都要重新補領, 十分麻煩...
而且, 裡面一千多元現金更是肉痛的泉源..... =_=

吃完飯, 十點多, 我問Do不見身份證是否要報警, 她說「是」.
幸好樓下不遠有一警局(梗有一間在左近??^_^), 怕無聊, 就叫了Do陪我一齊去報警.
途經泊車的地方, Do叫我再找一次.

打開車尾箱, 依然是什麼都沒有....
再看看周圍地下, (這個動作我剛才有做過), 依然沒有.
再仔細看看車底, 居然給我看到一個東西, 看來很像我的包包.... 拿電筒照清楚, 真的是我的錢包!!!!

超感動, 跌在街上超過二十小時的錢包, 居然可以原封不動找回來......
什麼都沒有不見, 只是浸在水裡太久了, 整個錢包摸上去的感覺好像漲大了近一倍... =_=

感想:
1. 人生中第一次這樣跌錢包..... 原來感覺是好無奈.....
2. 太好運了, 幸好我的車連左右兩邊的車都沒開過, 所以比較隱蔽.
3. 我的車子的確是我的福星, 試過幾次沒拔車匙(有一次超過48小時), 都安然渡過...
4. Do 的說法是因為她是我福星, 所以才沒事發生... ^_^

結局 :
錢包 - 看看乾了以後能否再用, 這個是我第一出做工時買給自己的第一份禮物, 用了十幾年了, 真不想它會這樣死亡.....-_-
現金損失 - 零
吉之島五十元現金券 - 大概不能用了.
馬會九十五元現金券 - 明天去馬會問看看.
儲存幾年的幾張戲票票尾 - 所有字都消失了.
取消八達通 - 被收了五十元.

留言

龍井茶葉說…
而家你知唔見野既心情了...
哈~~ 好彩搵番 ^_^
就當車同do都係褔星好了~
匿名說…
死好命@_@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我要iPod shuffle

改變‧黑色星期五

豆豆貓的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