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之旅‧序

哈爾濱, 一個說了十年要去的地方(另一個是西藏). 但一直都找不到人跟我一起去.. =_=

這次能夠成行, 也是托了Bill爺的鴻福.
話說有一天向他借大陸電話咭時, 他說他11月尾會去旅行, 地點竟然就是哈爾濱.
(說到這個, Bill爺確是旅遊達人, 10月中到台灣, 11月中到埃及, 11月尾又去中國, 羨慕死人)

立刻厚顏無恥地說我也要加入. 幸好Bill 爺只是跟他朋友, 所以沒有問題.
也因為我的加入, 他的朋友也另邀了一個人, 於是, 最終組成四人團.

機票也不貴, 深圳 往返 哈爾濱, 直航價$1520人民幣.
(出發日期又是11月30, 上年的同一個日子, 我跟Bill爺去了成都+九寨溝. 真是好巧.^^)

出發前也沒什麼計劃, 只是找了一天四個人出來吃頓晚飯, 叫做見個面.
然後大家都同意這次旅行是一場hea團, 都沒什麼特別目的地想去. 所以只是大概說了要去哪裡, 就不理了, 一切細節都待到地再說.

當時的決定是這樣的: 先到哈爾濱. 第二或第三天到雪鄉, 在雪鄉玩兩到三天, 拍照滑雪. 然後視乎雪鄉好玩程度再決定要不要去亞布力, 又或者是其他地方.

雖然說沒什麼計劃, 但為了這個十年之地,我倒是花了不少錢.
  1. 先是要去買一台相機, 之前的LX2在上海給偷了. - Nikon P7000, $4380.
  2. 然後聽說雪地反光很利害, 於是買了一個太陽眼鏡, 屎屎忽忽的我, 最終選了一幅可變色加偏光鏡. 難看得要死, 但卻不便宜.  OPTIC NERVE Photoglare, $720
  3. 也是聽說的, 在寒冷的地方, 電池會用得很快. 於是幫相機買多了一個原裝後備電. EN-EL14, $350
  4. 同理, 另買了一個蓄電池給電話用. Sanyo eneloop mobile booster KBC-L2BHK-S, $499
  5. 另外, 順便買了新鞋子. $619
最後向人借了一個露營用的大背包. 還有傻仔K的腰包. 萬事俱備, 只待30號.
    不過標題雖是「哈爾濱之旅」, 但基本上我不能說我去過哈爾濱. 原因.. 看看我之後真正的行程就知道了. hea 團也是一點都不hea....

    留言

    haku說…
    KAKAKAKKAAKAKA
    好想快d睇相呀(XD)
    海外同胞說…
    乜11月20日到而家都係得「序」,快d update啦
    chan說…
    KBC-L2BHK-S 係邊處買$499??
    火炎焱說…
    chan: 當時係打電話去三洋問, 佢地畀左個地址我的, 就特價(佢話)$499.
    前排係灣仔298商場賣緊$568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我要iPod shuffle

    豆豆貓的離開

    改變‧黑色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