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咭

聽說新的window vista 介面很漂亮. 但我的onboard display 卻是屬於不支援系列, 就是說, 可以用到vista, 但卻看不到美美的新介面!!

前一輪時間, 試裝了vista, 用的就是那個不被支援的顯咭, 結果一如之前所說, 裝得了, 但卻沒什麼特別!

於是就萌出「去買張好一點的顯示咭」的念頭.
好一點的定義是在售價1500左右, 經過上網, 看雜誌, 做了好多的資料收集後, 得知這個價錢大概可以買到一個比中級好一點點的咭.

但其實所謂的收集好多資料的意思只是知道大概價錢,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什麼型號是什麼用途. =_=

所以把目標鎖定在ATI X1650XT 這個系列頭上去了, 原因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是因為在某期的電腦雜誌看到一個X1650XT 的免風扇版, 給它吸引了.

然後, 在幾個電腦商場都沒有看到過我想要買的那張X1650XT, 全部都是有風扇版的, 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_=

再後來, 元旦到了, 我買了一部Wii, 已經沒有錢去買顯示咭了, 購買新顯咭的念頭就先放在一邊.......

至到前幾天, 得知一年一度的電腦節又來了, 這個節日雖叫電腦節, 但其實骨子裡, 跟本就是一個平貨大傾銷的場地.
於是我突然有另一個想法, 就是去買一張超級便宜而又可以用到vista 的aero 介面的顯咭來用.

到灣仔電腦城探問平價咭的價錢, 問了一個相熟(幫他買了幾次東西了)的sales, 他二話不說, 拿了一張只要$280的不知道什麼東西的東西給我......(型號忘了=_=)

只見盒子上寫著....64MB ram, 馬上就沒胃口了, 什麼年代了...還64MB ram. =_=
再跟他說最少也要128MB吧, 他一直說這張夠用了, 再堅持下去, 他才說128最少也要380了....

反正我也只是問而已, 沒有想過要買, 謝了之後回公司尋找那張咭的資料, 才知道是上一代再上一代的產品.....=_=
幸好沒有買 =_=

最後就今天了, 傻仔K要去電腦節買無線路由器, 就在銀行的對面(傻仔K在排隊拿錢), 我看到一張只要350大元的顯示咭, 而且是我想買的無風扇版, 就買了下來.
是 ASUS 的 GF7300 LE, 128MB ram, PCI-E x 16, model no -> EN7300TC512.

後記:
  • 回家後上網看看別人對7300 LE的評價, 發現這個系列不用特價也差不多這個價錢, 甚至乎有些人說二百多就可以買到了... 他媽的! =_=
  • vista的新介面果然炫目...... 可惜總覺得到處都是Mac OSX的影子.....
  • 看完vista的漂漂介面後... 我決定用回window XP.. 等vista的「試用版」技術再成熟一點後再看看要不要轉用它 ^_^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我要iPod shuffle

改變‧黑色星期五

豆豆貓的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