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

上個月在家用電腦的時候, 忽然間鍵盤就沒有反應了. 插到其他電腦上証實已經死亡了.
(鍵盤都會壞, 真的沒有聽說過 =_=)

也好, 反正我想把家裡的鍵盤換掉很久了(剛壞的這個其實是放在家中十年八年的後備鍵盤).
雖然對鍵盤有點要求(要好打啦), 但又不想買太貴, 然後就記起很久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DELL 的鍵盤只賣$76元, 而且質素很不錯的, 於是就到dell 官網上看看.

果然還是有在賣的, 就在網上訂了一支, $76元包運費, 實在是有「撿到了」的感覺.

只是, 我人生的運氣一早就用完了, 哪裡會有這種便宜事讓我遇上?
就在下了訂單的半個月之後, 我的訂單被無聲無息地取消掉了, 而且dell 一個電話/電郵都沒有給我, 要我自己在網上檢查訂單情況時才知道.
打電話去投訴, 也只是說沒有後備零件了, 只能再重新給一個訂單號碼我, 然後就繼續等.

因為在公司借了一個超垃圾的鍵盤回家用, 打字會慢一百倍, 不過我在家裡也很少情況要打字, 所以我也不是很急著要新鍵盤, 就繼續等吧.....

一晃眼, 半個月又過去了, 這半個月之中, 我的鍵盤還是一直維持在已接受訂單的情況, 然後......11.21那天, 檢查訂單的網頁又告訴我, 找不到有我的訂單......
找不到?? 那我之前半個月隔天去檢查的都是找到些什麼鬼? =_=

只好又打電話去客戶服務組. 再次說明來意, 那邊的小姐又是說工廠沒有零件, 組不了件給我.
又想要重新幫我下一個新的訂單, 只是, 三番兩次被他們愚弄, 我已不再相信dell 了, 於是要求退款.
CS 說... 退款可以, 我們也會全數都退給你的, 不過HSBC(我是用HSBC的信用咭買的) 將會收取我幾十元的附加費...
我的退款只是拿回76, 還要讓人扣幾十元?? 當然一行啦, 堅持之下, CS 說要再看看遲一些打回電話給我.

兩個小時後, 她再次打來, 說中文版的鍵盤真的是沒有了, 英文版的是否也可以?? 當然沒有問題, 其實我反而不想要有中文字/符號在鍵盤上面, 我覺得很花很難看...... 給我英文版更好

事情就這樣解決了......
不過當我收到他們新的訂單email 時才 發現, 將會寄給我的鍵盤跟本不是我之前買的那一款...... 型號都不同了...
只是... 還是算了吧, 再這樣下去, 我都不知道要跟他們耗多久時間..$76元而己, 就別再節外生枝了. =_=

11.24晚上回家, 終於看到新的鍵盤, 我就明白了為什麼當初他們不送貨了, 用一個dell 的大箱子安置著四大塊海綿, 把一個小鍵盤結實放置在大箱子之中...... 然後是用EMS 從廈門寄到香港...... 只是成本都要好幾十元吧? XDD

一切看似美好, 沒想到真正的主角 - 鍵盤卻有問題... 不是質量上的問題.... 只是它跟我在公司借回來的那個超垃圾鍵盤居然是一樣的垃圾, 打字完全沒有手感.........
0~100分的話, 我只會給3分... 真的是打多一個字都會覺得辛苦. =_=

沒辦法........... 還是要再去買一個比較好的鍵盤, dell 這個也不會浪費, 可以當成後備貨.
第二天, 回到公司後就上淘寶, 在上次買ducky 虎年紀念版的那家店買了PLU 的ML-87 紅軸(本來想買個青軸, 不過紅軸沒按過, 而且又怕青軸在家裡用實在會太吵...)

小店跟順豐與大廠跟EMS的分別馬上看到, 星期五晚上七點從上海送的貨, 我在星期六下午四點已經收到了, 實在是有夠效率~~~
鍵盤本身.... 機械鍵盤就是好按, 行雲流水一般, 連我的打字速度都....... 沒有提升(鍵盤是很好打, 只是我本來就打得慢啦~XD) 而且因為我的電腦檯太小, 無法正常放一個普通的鍵盤, 這個沒有了右邊的數字區, 大小剛好.

暫時來說, 十分滿意~ XD

只是, 之前麻煩過台灣的朋友在台灣幫我買ducky 的青軸兔年紀念版要不要買呢?? 買回來.. 放在公司??? 但公司的那個鍵盤我還覺得很好用呢~ 還是說只是買回來放著? =_=
不過..... 就算買回來放著, 我也是有點想買的, 只是心裡的天使又告訴我, 買來真的沒有用...... 然後現在的心情就變得有點矛盾~ XD

還好, 還有一大段日子讓我去決定~ 慢慢想吧~ XD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我要iPod shuffle

改變‧黑色星期五

豆豆貓的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