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土樓之旅‧第二天、南靖至廈門

前一個晚上幾乎都沒睡過, 加上走了一天路, 晚上不到十二點就開始一覺睡到大天光~

吃過早餐後就開始這天的行程了,土樓方面共會去三個地方: 田螺坑土樓群、東歪西倒樓(裕昌樓)、塔下村(就是我們下榻的那條村子嘛+_+)

先到田螺坑土樓群的某個觀景台, 這四菜一湯樓居然敢自稱小布達拉宮...
因為我也沒去過拉薩, 所以也不知道像不像... -_-

這個四菜一湯也就是外表好看, 走進去裡面, 也就是土樓幾座, 跟昨天所看的沒什麼分別, 單一建築來比的話, 規模甚至更小呢.
不過感覺上這裡比較地道, 還沒那麼商業化, 對相還能感受到多少鄉土氣味~

逛了一陣後就爬一點點山到觀景台去了, 畢竟人老了, 走幾步路都已氣喘了.... 這種狀態... 如何能去爬黃山之類的名山呢 =_=

上到觀景台, 其實所看到的畫面跟在網上看到的照片是一模一樣的, 不過畢竟是親看所見, 還是覺得不枉此行的.
(以前我很抗拒拍照留念這個行為的, 但這幾年漸漸會比較接受了, 已會主動叫人幫我拍幾張照留念, 我覺得我已有極大的進步了~ XD)

找回司機後就到下一站了,裕昌樓...
這座樓能轟立數百年而不倒塌還真的可以說是一個奇跡, 只見屋外木柱全部都是歪歪斜斜的, 如果我住裡面, 我覺得我會擔心的~ XD
不過屋民倒是習慣了, 如常生活做買賣.

在南靖最後一站是塔下村, 其實就是我們昨天住的地方, 其實風景還不錯, 只是太多汽車, 感覺上很不協調~
其實本來想去永定那個承啟樓的(即那個綠茶廣告的場景), 結果因為這兩天看了好多土樓, 其實裡面都沒什麼分別的, 於是放棄承啟樓....

然後回到廈門時只是下午三點多, 這半天完全是多出來的. 幸好有人有拿廈門的旅遊書, 不然真的不知道可以做什麼了.

決定去南普陀寺, 在巴士站標爺又表演了一場笑話:
話說他學其他市民踏上公車問司機「到不到廈門大學?」司機大哥一聲不響點了個頭後, 立即關門開車, 剩下我們三人在路上目送標爺絕塵而去......... XD

南普陀寺其實也沒什麼東西可看, 也沒有收入場費, 就像一個公園走走停停看看, 做為一個遊客, 拿照相機亂拍也是在所難免的.........我小時候應該有來過南普陀寺的, 可是除了那大大的「佛」字好像點印象外, 其他都很模糊了......


晚飯是在附近的街坊廳館, 一人一碗沙茶麵, 吃完後就搭公車去中山路....
其實只是一條步行街, 但不像台灣夜市全街都是小吃, 只是零散有幾檔這樣子.
於是標爺就提意不如去找個酒吧坐坐聊天.
在地圖上找到一家名叫my way 的酒吧, 離我們不遠, 目標確定gogogo......

沒想到不遠的定義是要走一個多小時的路>_< 雖然我們一路都是慢慢走, 但一個小時也是有點久, 所以在看到my way有點破爛的招牌時(這時候發現剛才坐公車時有經過這裡XD)忍不住要大叫「Yeah~ 終於到了~~~」

然後在這間小酒吧內發生了一件超毒事件.......
話說有免費wifi,然後四個人走了一個小時的路, 找到酒吧坐下後不是點杯飲料聊天, 而是四個人各自翻出自己的電話上網, 埋頭苦send msg...... =_="
後來大家都覺得毒到有點不好意思, 才放下電話, 超毒事件才告一段落... XD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我要iPod shuffle

改變‧黑色星期五

豆豆貓的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