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之旅‧Day4 - 長白山

經過昨天的大雪, 又或者是地區的不同, 今天大晴. 天氣好得很.

一早(其實也不早, 到山腳都九點多了)就坐車去長白山山腳, 準備購票進去, 卻看到售票處窗口貼了一張紙「天池暫停開放,直至另行通知」

好失望, 本來天池是吸引我們過來的主要原之一嘛.
老遠坐十個鐘頭的車來到這裡, 居然去不了天池, 好可惜. 不過也沒辦法, 都來了, 總不可能不上山吧. XDD

門票$160, 已包了環保車車費, 其實也不算貴(吧?). 終點站(??) 在岳樺瀑布(??實在是忘了叫什麼瀑布, 就先當它是叫岳樺瀑布吧), 也就是我們訂的旅館的附近, 先到旅館放下背囊.

我笨笨的到了長白山才知道, 原來長白山是活火山, 其實看它有溫泉就應該知道了.
天池就是火山口, 問了旅館的老闆娘, 她說先去瀑布看看, 然後再去問管理員天池有沒開放, 她說這麼好的天, 通常都會開的.

於是, 就先到岳樺瀑布那邊看看. 在這裡, 很有上一年在九寨溝的感覺, 但其實風景很不一樣,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我就有這種感覺~
另外一提, 在雪鄉時, 覺得雪鄉的雪好白好美, 比哈爾濱那邊要好得多. 沒想到到長白山, 又覺得長白山的雪比起雪鄉更勝一籌, 不過不知道是否因為今天天氣極好的關係.

先買一些溫泉雞蛋吃看看, 味道... 就是熟雞蛋一個, 沒什麼特別, 只是冰天雪地中, 有熱乎乎的食物吃下肚子, 其實什麼都好吃的.
要看那條瀑布, 要先過一條長走廊, 遠了一點. 而且因為冬季, 封了一些路, 只能離遠觀望, 所以氣勢沒那麼磅礡. 不過冷風倒是刮得很利害, 幸好今天衣服穿得夠多(幾乎帶來的東西全套在身上了XDD), 不過也堅持不了多久, 拍了幾張照片就去碰運氣(去天池)

原路回到巴士站, 問那些工作人員, 答案是令人興奮的 : 天池已從新開放了. 太好了!
馬上跑去坐車到往天池的轉車處.

天池應該是剛開沒多久, 因為站頭沒有人, 買了票後, 立刻可以坐車出發.
本來以為$130一個人上個天池有點貴, 結果在路上我已覺得這筆錢簡直是給得開心給得值.
光是車程就用了快30分鐘, 整條路都是沿山路修建, 全程都是向上, 也不知道花了多少人力物力才建成的, 另外冬季又得天天去剷雪..........

車外風景又漂亮, 簡直可以用心懭神怡來形容, 半個小時車程一下子就過了, 來到山頂天池.
一下車, 就知道... 衣服穿不夠啦 =_=

天池還要走五分鐘左右的路才到(還是十幾分鐘?? 我記憶中是不長, 但又好像要走很久), 先跑進室內暖一暖身體, 再把裝備好好整理一下, 帶來的電子暖手器終於第一次使用(之前.. 其實覺得沒什麼需要用... ) 口罩戴好, 出發.

短短一條路, 現在的記憶好像走了一輩子那麼久(絕是添油加醋的誇張啦XDD), 最辛苦的地方是因為在山頂超級大風..... 想像一下: 在十號風球下跑去看海浪, 但是是零下不知道多少度的時候進行, 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了~

天池, 其實沒想像中的好看(當地人都說.. 天池其實是要夏天來看的XD), 也沒有昨天的香港人拍的好看, 不過, 千里兆兆跑來這裡, 當然把照相機掏出來, 瘋狂拍了一大堆有的沒的. (後來才知道, 原來天池有一半是朝鮮的, 也就是說, 當時可能有看到朝鮮國土呢~ @@)

停留了大概30分鐘後原路去屋子, 回去的路比來時更難走, 大風直直撲面而來, 眼睛都幾乎張不開.

剛踏入屋子時我還想拍照, 拿相機出來時已發現LCD全變了色. 我這台相機剛買了沒幾天呢, 剛快關機.
沒想到看著相機整台慢慢結著冰..... 虧我一拍完就收回懷中, 結果還是結冰收場呢.. -_-

幸好最終放了大半個小時後, 水氣散後, 相機正常使用. 嚇死我了 XD

這樣去天池走了一走, 證實了幾樣東西:
1. 相機也是可以結冰的(其實不止.... 標爺的太陽眼鏡也全是冰XDD)
2. 相機電池在寒冷的地方, 真的是會很快沒電(不過真的要很冷的地方吧)
3. 電子暖蛋 / 在這種地方跟本就是垃圾 XD

回到山下, 三點多.... 夜生活又快來了 =_=

午餐(三點多叫下午茶會正確一點吧?)是... 久違的康師傅紅燒牛肉 ... 杯麵, 因為什麼也沒有得吃.
(在九寨溝也是這個杯麵陪我的...)
再去附近的綠淵潭拍兩張照片, 天就快黑了, 巴士也說快要休息了, 只好回旅館, 進行另一個主要節目: 溫泉.

可能時間尚早, 溫泉居然沒有人在浸. 我們是第一班人呢.

雖然可以穿泳褲, 不過這是中途加插的行程, 那裡有準備, 只好脫光光上場了, 這是最不習慣的地方.
這家旅店有兩個溫泉池, 室內一個, 還有另一個就是我夢寐以求的室外露天溫泉了, 雖然環境跟電視節目上的日本露天溫泉有一大段距離, 但也不能計較這麼多了.

洗乾淨身子後, 第一時間走進室內的池子, 打算讓身體暖和之後才跑到外面那個, 結果只是把一隻腳放進池子內就馬上要伸回來 - 太熱了...
不是普通人類可以接受的溫度.

只好直接向室外發展了.

零下十度不穿衣服在室外的感覺,實在是難忘.. XDD
(雖然在雪鄉看不到日出後,也有把上衣脫掉拍照的經驗, 不過這次是什麼也沒有XDDD)

不知道泡溫泉有沒有時間限制? 例如泡十分鐘就起一起來之類的?
我們倒是沒有去理, 邊看星(才幾點鐘?? 已有星星看了-_-)邊吹水, 時間倒是過得很快, 我們前前後後用了快有兩個小時.

最好玩的地方是身子好暖, 但頭髮結了冰. 可惜的是居然沒有冷池, 只能用花灑冷水「過冷河」, 還有就是天氣太好, 不能一邊泡一邊賞雪. 只好在大風吹過來之際閉上眼睛, 想像它所帶來的冰雪粒是在下雪了.....

另一可惜的則是沒在溫泉內拍個照片(有人的相機是那種三防相機, 但不肯拿來用-_-), 只能留在記憶中了..............

泡完溫泉就吃晚餐, 普普通通, 不好不壞.

吃過飯, 其實才八點多, 回房間玩紙牌遊戲, 其間說好等一下出去拍星. 外面的星空實在是太漂亮了.
但完全不知道什麼星座打什麼星座, 忽想起電話內裝google sky, 可以大派用場.
不過開了電話才發現... sky 之前因為電話空間不夠, 已讓我uninstall 了, 而且, 來了東北這麼多天, 每天住宿都有wifi可上網, 就是今天沒有 =_=
(我就是這樣, 想要的時候什麼都沒有XDD)

沒了星圖, 立即去拍的衝動也沒有了, 還是先玩紙牌,遲點才出去吧.

.........

結果是半夜快入睡前才想起: 要拍星!!!! =_=
(好可惜, 這次有人有帶腳架, 居然都沒有派上用場!!!!)

我有爬起來試用我的DC在房間拍出窗外, 不過手動暴光了一分鐘後, 還是得到全黑的一張照片.
又沒勇氣穿回衣服出去拍(腳架不在我這個房間).....
只好算了... 透過窗戶看了一陣子星空, 也睡了.

留言

海外網友說…
好長的entry...你能對一個月前所發生o既事都仲記得咁清楚,好野~

你冇影溫泉相真可惜,我好想見識下啲露天風呂,忽然好想去日本添...
火炎焱說…
海外網友:
其實好多野都唔記得, 唔會我寫得仲長~ XDD
個露天溫泉唔係睇電視果種, 佢有四面墻圍住的.... 我都想試下真正既露天溫泉, 落住雪咁浸, 一定勁正
haku說…
我上次去北海道浸既露天溫泉係有積雪個d
都幾正架~

不過梗係唔夠直正既溫泉旅館咁正啦

我好想去日本東北呀,勁靚(XD)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我要iPod shuffle

豆豆貓的離開

改變‧黑色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