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 3 入手

開封照網上太多了, 不拍了.. (其實也拍不好^^)

其實很久之前就想買一部電子書了. 但礙於價錢之高昂, 只能想想而已.
後來知道Amazon 的Kindle 3 將會大減價, 連運費大概只要$1300就可以入手. 而且聽說這一代的Kindle 對中文support 不錯. 在網上研究了好久之後, 終於決定入手. (最大原因是隔壁公司的T說他也要一部, 可以一齊分擔運費)

T 要的是3G + wifi 版, 我則只要了最基本的wifi版. 相差港幣四百元, 問題是我要那個3G 沒用.
平白給多三份一的價好像有點不值.

後來我發現到, 這三份一的價錢, 不只是多了3G的功用, 更加是多了提前一個星期的玩樂時間. 我是在九月七日買的, 同一張單, 居然他的3G 版在十三號就已收到貨了. 我的卻要等到二十號才有 -_-
(題外話, 人稱龍尾殺手的我, 沒想到在互聯網上也適用, 在十七號我收到我的wifi版出貨的電郵之際, amazon上的kindle 狀態已被更改為 in stock. 就是說那天買的這一台機的人, 將會與我同一天收到貨-_-)

在T 收到機子的那天, 我就開過來玩了. 機體比想像中要薄及重. 顯示方面, 我覺得真的可與紙張媲美.
長時間看都不覺得累, 而且, 可以放大字體, 長時間看, 確實比實體書舒服. 只是有點重, 雙手不免有點累...
(另跟ipad 比了, 完全是兩種東西. 上星期玩過ipad 的ibooks, 畫面漂亮 / 翻頁感覺好過Kindle 幾百倍, 只是看它跟看電腦沒什麼大分別, 看幾分鐘後, 就開始辛苦了, 而且又重好幾倍........)

不過, 對於網上流傳的「Kindle 3 對中文支持極好」的留言表示極度懷疑.
我用盡了一切我所知道的方法, 把一些中文字的文章抄進Kindle內, 出來後滿屏都是口口口口口的空格.....
說滿屏好像誇張了一點, 中文顯示的確不錯, 95%以上的字都可以顯示, 問題是有很多常用字都變成了口(例如"說").. 我覺得完全不能接受...(但上網看報紙又好像沒這個問題..我都不知道為什麼了=_=)

幸好. 我有後著, 就是安裝大陸的軟件. 希望可以解決問題.(當時是這麼想的^^)

後來, 昨天終於收到UPS寄來的包裹, 第一時間當然是把OS換成大陸軟件. 中文問題一掃而光.
只是... 好像有點不穩定, 我用沒十分鐘, 就給我來個死機, 而且不論按什麼鍵都沒反應, 插usb 到電腦, 居然是問我要不要format. 嚇死我, 以為用不到十分鐘就要去退貨 -_-

幸好後來經過不停的重啟, 終於讓我看到正常的開機畫面 =_=

用了一天的感覺是.... 這$1250給得心誠悅服, 好久沒試過買東西覺得這麼值了. ^^

留言

花菲花說…
想問下有冇hdmi output架?內置幾多g?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我要iPod shuffle

豆豆貓的離開

改變‧黑色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