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尾大旅行‧Part III

去桂林的話, 怎麼算都是從深圳上機便宜, 來回只要六百人民幣. 香港看過最便宜都要$1400, 而且還沒算稅項呢.

只是, 大陸買機票的困難度對我來說十分巨大, 幾乎可以說是辦不到.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 我很早之前就想過回大陸開一個戶口了.

剛好,今天我哥他們回大陸揼骨, Do 也說要一齊去.
(haha, Do跟我哥都說: 「今天是星期天, 你開什麼戶口???」, 幸好我一早就在網上做過功課, 知道大陸的銀行是開星期一至七的.)

搭車到了深圳, 在福田區某餐廳吃過午飯, 回工作人員附近有無招商銀行. (因為知道在福田區有一間)
原來就近在眼前, 於是跟他們分道掦鏣. 先去買了一個大陸儲值電話咭(其實也不知道是否必需的, 不過開了也就算了) $90, 內裡只有$50的通話費用.
再走去招商銀行, 當時已經是四點了, (銀行四點半關門) 我去詢問號問開戶事宜, 櫃檯小姐一直用很婉轉的方式跟我說: 「前面還有17個號碼」(意思是別阻我收工啦)
我才不理她, 說我會等.

然後她只好拿表格讓我填. 他們銀行內還有幾個專幫人填表格的職員呢, 說實話, 也的確需要, 整張表格我都幾乎都不會填. (再加上太久沒有寫字, 填錯了好幾張表格才完成)

從我進銀行到出來, 足足用了一個半小時(五點半才出銀行, 是最後一個). 辦事效率有夠低的.
戶口是招商的一咭通, 也開通了連USB Key的網上專業版銀行, 可以進行網上購票, 為支付寶充值了... yeah!!!!

不過.............. 他們揼骨起碼到七點半, 還有這麼長時間, 先到書城逛逛吧, 順便可以買些桂林的書藉.

接下來的事就不關年尾大旅行的事, 就略過不寫了. ^^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我要iPod shuffle

改變‧黑色星期五

豆豆貓的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