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地點

四月中旬請了四天假, 於復活節假期過後開始放, 即連續十天的長假期.
當然不想浪費此空閒日子. 一於去外地走走.

但, 到在寫此日記時, 竟是還沒決定要到那裡.
其過程可以用一波三折來形容.

原先我只是想去大陸走走, 順道回鄉下看看舊居變成什麼樣子. 又或者是到桂林看看山水.
結果, 又想跟Do一起離開香港一下, 因為假期一樣.
於是目的地又改成台灣.

台灣嘛, 我一廂情願地想去阿里山山內隱世. 結果Do對大自然興趣不大, 於是繼續找下一個目的地.

然後我看到永安旅行社推出的套票, 去東京, 跟我同事去的行程一樣, 但價錢還比他便宜一百大洋.
所以又決定去東京了.
(去東京的話, (富婆)朋友C也有興趣, 原想一齊去的, 結果因為價錢/機位等問題, 最終也是沒能去成. ^^)

我甚至連特區護照都帶在身上, 打算第二天就去報名. 這個時候發現, 我的護區不到半年的有效期, 於是人人都說護照沒有半年跟本不可能入境.
我不死心, 打了電話去日本領事館跟航空公司. 得到的答覆都是:「沒問題」

不過, 另外的問題是E-Hotel沒房間了. 剩下的只有上次住過的hotel sunlite - 一個不方便到極點的酒店. 大家都不想住在那裡.....

到了上星期六, 終於有時間親身到旅行社去問了. (之前一直只是電話詢問)
永安: 13/14/15 都沒有酒店/機位了, 只剩下16有, 但16出發意味要請多一天假, 當然也沒可能啦.
康泰: 13/14沒有, 15有, 也是住E-Hotel, 不過要$4500. 硬要比同事貴上五百元, 最不喜歡這種感覺的. 算數!!!
東瀛遊 : 也只是15才有, 但酒店比較好(Hotel Sunroute Plaza Shinjuku), 所以價錢也較高, 索價$4800.

思前想後, 算了, Sunroute 雖然較貴, 但聽同事所言, 此乃一間好的酒店. $4800就$4800吧.
決定報名東瀛遊. 但因為櫃台小姐說該Hotel 未必有房間, 我們的決定是若Sunroute 真的沒房間, 就取消到日本的行程.

給了證件櫃台小姐, 劃好機位, 連信用咭也給了她, 就在要過數的時候, 她居然跟我們說之前所報的價錢報錯了, 應該是每人$5000才對. %@#%%!%$%!#%^#
最最最討厭這種事情了, 不是二百塊的問題(雖然也是, 本來只想用四千做旅費, 結果變成五千=_=), 決定不到東京了.

現在假期快到了, 連要到那裡都沒決定...
難道最終會留在香港? @_@

留言

farfeifar說…
東x遊都ok架喎, 比較起黎係老食d架!
...留港消費law, hehe~
Sammi羊說…
在香港扮遊客還愉快嗎...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我要iPod shuffle

豆豆貓的離開

改變‧黑色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