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 (2018)

2018眨個眼就到了, 依例應該寫篇年誌紀錄一下的, 而且今年特別值得一寫.

先說說上年的新年願望吧, 按往年的處理 : 紅字是失敗,紫字是中立,藍字是成功 :

  1. 旅遊.... 哪裡都好,我想去旅行.....在這裡誠徵旅伴.(萬年不改的願望)
    總算擺脫了萬年台灣的命運, 九月份的時候坐了一次飛機: 東京.
    一個好久沒去過的地方, 這次去的目的也夠搞笑的, 去看TGS2017, 明明在香港這種地方我是完全沒有興趣去的嘛~ XD
    不過整體上來說, 是一趟值得回味的旅程.
  2. 儲錢.... 希望今年會更好
    樓按總算轉掉了, 銀行中的整體數字上是比往年多了, 算是成功吧.
  3. 工作.... 繼續希望兩邊公司都順順利利吧......
    老闆年尾決定, 不租辦公室了, 然後把我丟到以往一個客戶的公司裡寄居.....
    幸好, 那邊的同事都很nice, 暫時存活下來了...... 
  4. 人生.... 什麼都不敢奢求. (說好了不再寫這個)
    不敢奢求, 這是一個失敗的願望, 結果今年的人生來個翻天覆地的改變, 雖然好似不能用失敗來形容.... 以下另文再寫.
  5. 飲食.... 繼續是多點去吃一些以往沒吃過的餐廳/菜式...
    來來去去就那幾間, 年尾甚至沒怎麼出去食東西, 算是大失敗吧.....
  6. 生活.... 不要再弱化下去就好
    跟第4點一樣.....
  7. 遊戲.... OW/神魔 能再堅持一年嗎? 我們拭目以待
    完全沒有問題, OW/神魔 愈戰愈勇.
  8. 嗜好.... 能發掘就發掘吧
    像我這種懶人, 怎麼有可能去發掘嗜好? 以後不寫這項了
  9. 減肥.... 肥了無敵的多, 希望能瘦一點吧. (寫字時163磅)
    165...... 怎麼回事 -__-"
  10. 最後.... Jo Jo Don't Go (這次我安心許多的 XD)
    今年沒問題啦, 但還有幾個月後就有點不確定了...... 
2017, 上一年才說我毫無變化地過了幾十年, 早已習慣, 並覺得日後的日子都一直會這樣延續下去, 沒想到在年尾卻有一件事情發生, 並另我日後的生活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大概吧?)

以下是我跟家人說明此事的對白:

我:「嘟早前去做身體檢查, 醫生說她的子宮內生了一粒東西」
家:「沒有事吧??」(緊張狀)
我:「也沒什麼啦, 只是手尾很長....」
家:「要不要換一個醫生再看看?確定是什麼東西也好」
我:「不用了, 已確定了, 現在也沒什麼好做, 只能多休息, 醫生說那個東西會一直漲大的」
家:「那怎麼辦?」
我:「只能多休息... 幸好醫生說去到十二月尾後應該就會好轉, 但之後一生人都會有手尾」
家:「那要不要趁現在還小的時候做手術拿掉?」
我:「千萬不能, 懷胎一定要足月才能出世的 XD」
家:「...........................」 (大笑)

話是這樣, 但結果 BB 也沒足月就出生了, 早了將近一個月就來到這個世上, 幸好重量還是夠的, 不會太輕.

相信日後的生活重心都會移到小朋友身上了..... 

2017除了以上這個大變化外, 其實很多地方也改變了不少, 可以算是重大變化的一年, 卻不知道這樣的變化究竟會是好是壞.....
這或許真的要用一段長時間來觀察了.......

然後, 繼續寫下今年的複制願望吧.....:
  1. 旅遊.... 雖是萬年不改的願望, 但看來不樂觀, 今年若能去, 就算是賺到吧.
  2. 儲錢.... 做了一項大膽的動作, 日後吃飯吃粥都看這招了.
  3. 工作.... 不敢有任何的要求, 若能保持原狀, 已算不錯了.
  4. 人生.... 有小朋友後人生有什麼改變? 我自己也很想知道.
  5. 飲食.... 不予致評
  6. 遊戲.... 神魔應該還能再戰一年吧? 其他遊戲呢? BB 來臨後, OW 已沒怎麼碰了...
    (雖然沒碰的另一原因是為DQ11 的出現)
  7. 減肥.... 寫字時165磅, 今年會是什麼光景呢?
  8. 最後.... Jo Jo Don't Go. 她這兩年幫了我很多, 希望未來的兩年可以繼續幫我吧.

留言

@@咁又一年...
大哥的生活有了良好的變化啊~恭喜恭喜~

老規矩,先講2017年回顧:

2017新年願望:
1. 旅行旅行-想去D未去過的地方
--> 大成功! 2017年聖誕去了三個從未踏足的地方: 芬蘭,俄羅斯,愛沙尼亞,有幸一take過看到極光(雖然同想像有點距離...) 俄羅斯完全係歷險之旅,不過有機會我還是想再去,下次去之前同普京打聲招呼先...
2. 繼續念書 - 總之想找點東西學, 想學車...或者學烹飪
--> 大成功! 課程進入第二年,再報名前掙扎了很久,結果到截止日衝去報名@@ 我想完成餘下的半年課程後,應該不會繼續了,現在念書完全力不從心,我又不夠勤力...只好無奈接受自己能力至此....
3. 做運動 - 繼續習泳(如果仍然懂游的話)
--> 半成功! 春夏秋天時都盡量保持一星期游水一次,現在都叫勉強游到幾步,但仍然冇乜信心游深水池@@
4. 儲錢- 這個....長期目標
--> 不要再說了T_T
5. 買新玩具 - 買新相機, 不過我現在很多時用電話拍照就算@@ 愈來愈懶
--> 部相機壞左1.5年都仲未買@@
6. 例牌: 想到再加


2018新年願望:
1. 旅行旅行-想去D未去過的地方
2. 繼續學野 - 應該不會再諗書了, 或者學車吧(呢個好似都講左幾年@@)
3. 做運動 - 繼續習泳,再加打羽毛波,希望一星期有兩日運動 (每次一小時.....)
4. 儲錢- 這個....長期目標
5. 買新玩具 - 買新相機,想學人玩full frame...雖然我唔識影相@@
6. 工作 - 希望我唔會憎我份工。有時想轉工,因為想搵多啲$$,但又有時驚新工唔好做...人到中年冇以前咁瀟灑了@@
7. 例牌: 想到再加

我的人生十年如一日,沒有甚麼改變,安於現狀吧...

明年再見~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我要iPod shuffle

豆豆貓的離開

改變‧黑色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