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多啤梨果酒‧續

一個月之前, 翻看網上的教學, 說士多啤梨酒要加檸檬, 因為當時試飲時, 味道的確不好, 於是就跟教學加了半個檸檬進去. 順便加多一些冰糖下去.

再過了一個月的今天, 再次試飲.
不知道是否那個檸檬不好的關係(又或者是因為放得太多???), 士多啤梨的香氣幾乎都消失了, 聞上去卻約莫有一點點的荔枝酒味道, 尚算不錯.
而試飲的酒的味道卻有一點點苦, 還有一點澀. 不過都很輕微, 回味後可以感覺到這些味道應該是檸檬皮所散發出來的.
幸好士多啤梨果味還剩一點點, 不過跟檸檬/檸檬皮的味道混合之後變得有點奇怪.

另一樣變化是不知道是檸檬/士多啤梨的關係還是放多了糖的關係.
在上個月第一次試喝時, 孖蒸(或者是三蒸??忘了)那種辛辣味還很強烈. 但這次的已經幾乎全部消失了, 喝的時候絕對是感覺不到有酒精的存在, 只會覺得自己在喝水果甜酒.....
不過我試喝完大半杯後, 酒精的影響力已全跑出來了. (本身酒力不好啦)
(所以拿來灌人最好? XDD)

最後想問一下, 其實水果加冰糖浸酒後, 酒的酒精濃度究竟是會提升還是下降?? 我有找網上資料, 有些說是增加, 有的倒是說會減少, 我都不知道要信那一邊才是了~ XDD

留言

花菲花說…
我都浸緊梅酒,酒精係會因應放洒位置光暗,濕度同溫度&個樽o既透氣度而揮發,正常孖精個d浸水果,5年內一定要飲用,因為5年後估計酒精會低過25度,水果如果唔夠甜就有機會發臭的了(所以個d幾廿年老鼠酒我懷疑係唔飲得的-_-)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我要iPod shuffle

豆豆貓的離開

改變‧黑色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