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LINK WR1043ND 入手

自從換了BB100之後, 就想要換一個新的router, 理由是因為當BB100 轉接舊 router 後, BB100 就變成了BB30...

但實際上用途有沒有影響?? 答案是沒有的. 就算是BB30 也完全夠我用了. 只是... 我就覺得不爽!
再然後, 我房間的無線網絡經常收得很差, 廳跟房的接收速度也愈見緩慢, 有時甚至ping 值到了 3000ms之譜..

終於忍不住了, 買了 TP-LINK 的WR1043ND, 主因是夠便宜($450)就已有全giga port.

本來新router 買回去之後也不用做什麼設置, 只要設回跟之前那台差不多就ok, 十分鐘內就完成了.
可是我又手賤, 看到有一台不知名的機器在wifi list內, 就把它移除掉. 移除後才知道, 那個不知名的東西, 是我房間的route....

房間內立刻上不了網....

本來也沒什麼了不起, 再加回去就得了.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原因, 死活都不能再連上去, 最終只好reset房間的router. 心想, 最多用多我半個小時...

沒想到, 就出事了... 我的舊router 不能用WPA2, 但有這個選項. 於是我弄了好久好久, 前前後後用了我四個多小時, 就因為手賤... =_=

最慘的是, 舊router的設定我做過很多次, 每次都要很久, 但每次事後都忘光光...

對了, 最終新的router叫設完了之後, 除了廳的小電腦的下載速度有提升外, 是什麼東西都沒有變化的.
證實問題是房間那台router...

即又要破費去升級 =_=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我要iPod shuffle

改變‧黑色星期五

豆豆貓的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