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的抉擇

自從LX-2 在上海被人偷了之後, 就是在想要買哪一台新相機做替換.

很奇怪, 雖然不是經常用相機, 拍出來的照片又難看, 但我就是想要有一台DC做日常用途. 我稱這個為: 不常的的必需品.

本來LX-2不見了, 使用它的後繼機LX-5好像是很理所當然的. 只是最近剛出了Nikon的P7000與Canon的G12. 所以就變得很難選擇了.

我的第一台Prosumer 相機是Canon G1,不知不覺中, 已發展到第12代... 好快好恐怖.
現在家中用的單反是Nikon的, 有外閃, 可以給P7000用.

前陣子去了百老匯, 把三台機子一齊拿來看. G12第一個被踢出局... 純粹是我不想要Canon的東西.
本來以為會很喜歡的LX5拿上手後, 居然沒有任何興趣.
反而是P7000 很有愛, 有點衝動把它拿回家.
(純粹個人感受, 不代表機子好壞, 看sample G12居然是最好的=_=)

事情這樣看好像很容易解決, 不過其實除了以上三部, 我還有其他想要的東西... 特別是P7000其實一點也不便宜, 加多一點點就可以上 Sony Nex5 或者是 Panasonic 的GF1 了.

不過... GF2 好像快出了, 現在才買好像有點笨???
NEX5嘛....... 其實真的不錯@_@
(雖然某K說它長得太醜~ ^^)

然後.... 其實我還有一個終極目標... D700, 不過... $16000的身價實在讓我想了好久
(已想了一年多hahahah)

再然後, 為了確定P7000的價格, 去了TimeSquare一趟, 得知大概價錢後, 居然讓我看到另一部讓我愛不釋手的東西 - Fujifilm 的W3 3D 相機.

它拍出來的照片在相機後螢幕看, 好3D 好震撼. 購買慾絕對是凌駕以上幾部機子. 要不是:
- 太貴的身價(跟P7000一樣...不過這個問題反而是最小的)
- 加上太差的相片質素 (後來看網上的, 在Mon 上看還不錯的)
- 太少的觀看方式 (只有相機背後那個Mon =_=)
- 不能與別人分享(認識的人都沒有3D設備)
- 太寬的視野(35MM起跳)
- 太差的電池(官方數字, 一顆電只能拍150張照片 =_=)

我想... 我會馬上買下來的.

不過縱然W3有以上這麼多缺點, 我還是很想很想買..... (可見有多吸引我)

最後想了好多天.... 忽然有一個以前一直都沒有的念頭出現了 : 不如什麼都不買???

結果..... 我到現在都想不到買那台相機才好?? 抑或是: 不買????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我要iPod shuffle

豆豆貓的離開

改變‧黑色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