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

前幾天跟傻仔K到旺角一行, 由於大家都窮的關係, 所以決定到九點半後才去吃便宜的晚市.
期間多出來的時間, 就去逛逛好久沒去過的各大電器鋪及電腦商場.

本來也沒什麼想買, 後來閑聊中大家說起家中電腦的噪音都是不能忍受的問題, 說到自己的電腦也是稍微用到對cpu需要大一點的程式, 風扇就馬上會發出巨響. 極度令人生厭!!!!

我之所以不喜歡在家裡用電腦, 第一大原因是位置不好坐, 坐30分鐘以上, 全身骨頭都會發痛. 第二個原因就是因為這些噪音了.
(噪音有多大?? 舉一個例子 : 我家住2樓, 我的房間窗口是對著一條小街, 平時我連樓下在用風炮鑽地都可以安然地睡覺, 但有一次卻被風扇的噪音吵醒.....>_<)

於是就在旺電二樓買了一個叫Mr. Cool的散熱器, 索價$228, 講價講到$210, 回到家, 第一時間當然是安裝, 對硬件我是幾乎一竅不通的啦.
所以就算看到電源線不同, 我都是照插進之前的cpu風扇位置(原先有四個腳, 新的mr. cool只有三個腳), 一開機, 我幾乎頭腦爆炸......
沒錯, 溫度是降到以前沒試過的四十幾度, 但這是因為風扇一直維持在四千多轉的原因丫, 噪音之大, 比起之前那個最吵時還要大.... >_<

起初還以為是軟件設定有誤, 後來才發現只要把電源插到底板上其他三個腳的風扇位置就會維持在正常的2000多轉了....
再經過地獄式的考驗, 新風扇最多也只是開到3500轉之下, 實在太好了, 我.終.於.都.可.以.得.到.安.靜.了!!!!

事到如今, 我真的是好後悔, 不就那麼二百多嗎? 為什麼我不一早去換風扇, 白白被原裝風扇折磨了一年多...... >_<

嗚..........................>_<

P.S. 說也奇怪, 旺角電腦中心好像好多店鋪都結業了, 難道又是業主瘋狂加租的後果???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我要iPod shuffle

豆豆貓的離開

改變‧黑色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