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stitch

我偏愛全境照, 但沒有什麼技術可言, 特別是在後期合成加工, 簡直是一愁莫展.
幸好自從photoshop從7開始, 有了新的功能, 可以將數張照片自動合拼成一張大的全境相片, 方便了許多, 不過photoshop合併得好像不大好(可能是我不會用), 而且極度吃電腦資源....

前兩天在網絡上爬文, 看到有一軟件, 叫做autostitch, 說是什麼英國哥倫比亞大學新研發的軟件, 用途就是合併照片.
網路上人人讚, 反正又是免費的, 所以我也下載了....

不過因為先入為主, 我還是喜歡用photoshop, 於是下載了連壓縮都沒有解, 就丟在一旁了.

今天早上發神經unzip出來試用, 原來是不用安裝的, 可以直接使用.
用電話附帶的垃圾照相功能拍了公司十三張照片, 在photoshop上完全合併不了......

試用autostitch....
效果如下 :


雖然看起來好像靈異照一樣. ^_^
不過始終來源檔是從電話拍的, 而且連photoshop都完全合不起來, 這個東東算是很利害了. ^_^

autostitch可在這裡下載到. http://www.autostitch.net/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我要iPod shuffle

改變‧黑色星期五

豆豆貓的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