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公務員

寫紅灣半島那些古怪反對者之後, 又想到那些垃圾公務員.......
(若有觀眾的親屬在做公務員, 我只能說抱歉, 我真的覺得很多都是垃圾, 希望你那個不是吧....)

前一陣子, 一直在示威, 又是什麼士氣低落什麼不能減人工之類的話.
若真的做公務員是那麼辛苦的話, 我的意見是: 趕快辭工吧. 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等你那個空缺呢!
事實上有沒人辭?? 我相信是有, 但不多, 更多是在那裡呱呱呱.... 不知所謂.

我有一個朋友在做公務員, 大概做十年了, 人工說高也真的不高, 不到兩萬. 但若到外面以他的學歷跟本找不到一份人工相若的工. 甚至一半也很有問題.
一年年假也不多, 才那麼四十幾天而己. 外面的工有十四天己經叫多了......
我不知道他還有什麼不滿意.....每次只是說老闆(政府)有多衰有多賤.....還有就是: 經濟好的時候又不見你們說這個那個....

我只知道經濟好的是時候外面的人每年加一次人工, 而他們是跳兩次point, 現在經濟不好了, 外面的人沒人工加, 他們也沒有, 但年資的那個point(我不知道正確名稱是什麼)依然在跳....
(不過那個是有上限的, 像我朋友, 做了十年, 己經差不多到頂點了.....)

在這裡跟那些會上街的公務員再說一次: 覺得辛苦/不開心的, 馬上辭職... 我們很多人都在等你的肥缺.......(包括我^_^)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我要iPod shuffle

改變‧黑色星期五

豆豆貓的離開